一只大子夜

QQ:3546824702
网易云音乐搜同名就好,虽然公开的歌单没有几个

「3月5日6:32的黎明」

注:人名,地名,发生事件,均与现实无关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「最终日」06–「3月5日6:32的黎明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多久之前,是多少年之前,曾见到这庞然大物,在记忆里如同彼岸般遥远,而当它再次出现时,仿佛它的上次降临,是刚刚发生的事。

那十多年前的黄昏下,它咆哮着,毁灭了城市。

而十多年前的少年这次站了起来。

远处的直升机聚焦在废墟里,那屹立不倒的英雄,他站了起来,面对着那有自己百倍体积的怪物。

“「和平的恶魔」...”苍把被轰烂的外套脱掉,黑色的衣服紧紧裹着肌肉,他俯下身子,死盯着怪物躯体上那无数的枪口。

瞬间,弹道风暴席卷了街道,崩塌的楼瓦,他瞬移,瞬移后再翻滚,抓住了路灯荡了出去,抓住楼梯翻身上去踢碎房屋的窗户,而当他翻身踏向地板时,立足之地被轰的破烂,他的身上瞬间布满了弹孔,随后踉踉跄跄的,再一次被坠落的混凝土压倒。而怪物怒号着,宣泄着不满,瞬间,它浮上天空,不断摧残着这片被污染的城市的残骸,向秃鹫一样贪婪的啃食着。

苍又一次,站了起来,身上的弹孔消失了,他踉踉跄跄,随后向前奔去,身后的烟尘不断被子弹清除。

一条暗巷,又一条暗巷,他不断的穿过,随后在飘向旁边的玻璃的瞬间,他注意了自己的身侧,「万物的恶魔」正在与奔跑的他相对静止。

随后他瞬移的瞬间,「万物的恶魔」将楼瓦摧毁。

“英雄啊!见证你的死亡吧!”「万物的恶魔」瞬间找到了他瞬移后的落点,回身一拳击穿了心脏。

瞬间,这里除了不断的警报,和怒号,什么声音都不剩下了。

“因为刚刚暴乱的时候满足了「战争」的条件,它被召唤出来了。”他贴近苍的耳朵,细语着,“被杀死自己父母的恶魔杀死,是不是很开心啊?嗯?”

忽然,他的身体有撕裂的感觉,他被苍撕成了两半,随后又被一拳狠狠打在了心脏。

短暂的沉默后,他又自愈,站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!我就是要看到!你这样痛苦的表情!”他摊开手,任由身后的怪物摧毁,“你的父母!你的爱人!你都拯救不了!和我一样!无论未来往复多少次!我们都是那个!最卑劣!最丑陋的懦夫罢了!”

他一手捂住了狰狞的脸,遮住了泪水,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指着苍。

“复仇什么都解决不了!我带着自己的遗志杀人!你带着他人的遗志杀人!我们同样失去自我!我们只是罪孽的傀儡!英雄啊!你和逆反万物的我没有区别。”

“呵,呵呵。”苍直起身,俯视着他,“抱歉啊,晴空可没死,她活在我的身体里,要和我一起做英雄,打到你和那个怪物。”

“哈?”

“所以,少自作多情了,脑残。”苍瞬间顶起膝盖,飞了过去,抓住了他的脑袋,膝盖死死砸在脸上,又扯着他的头发,向后引身一拳砸在脸上。

“混蛋!”气急败坏的手抓住苍的肩膀,将他死死控制住自己的胳膊轰掉,随后迅速后退,“少贫嘴了...你没有那该死的畜生!你没有不安!你的人生真充实啊!啊?”

“无所谓。”苍弯腰,脸上的黑色印记变得越来越深,“我是英雄,你是反派,你输定了。”

“火大,你被夺舍了...?”

“呵,我就是她,她就是我。”苍一手撑地,一只手向后张,“来,跳个舞吧?”

瞬间,双拳不断打在空中,不断和骨头碎裂的声音奏响血腥的乐章。

“「HEAT」!去死吧!”苍的一拳死死砸在了他脸上,而拳头挤压的痕迹,却是两处。

「HEAT」不断向高架桥后退,不断拉出空间释放术式。他在找到机会的瞬间,回身侧踢将苍击飞,随后双手如拉弓,拉出火焰。

“那是...舞的术式...”苍动弹不得,他被火焰包围了。

“那个难搞的毒贩用自己的命压制了我,我现在的能力,在不断从「万物的恶魔」退化成「现实的恶魔」。”火焰箭矢,蓄势待发,“不过因此,我杀死的人的术式,我也可以逐渐学习。”

瞬间,箭矢飞了出去,在半空中,被巨大扳机的激光炮火连同桥身熄灭。

“接下来,你的对手是我。”狼人喘着气,将扳机合在大口中,戴上了骑士护具,手斧反射出亮光。

“呵,我那愚蠢的,可敬的对手啊!”「HEAT」回过身,双手的火焰逐渐发黑,“看在这百年的羁绊上,我就与你,再次血决吧。”

而苍转身,再次冲进了城市,冲向了怪物。

但忽然,导弹的火光吞没了他。

「和平的恶魔」发射了三颗导弹。

他睁开了眼,是那熟悉的黄昏。

是那泪眼,他跪在地上,幼年的他看着残骸,看着「和平的恶魔」带来的灾难,看着被收走的父母的尸体。

而旁边,一个同龄的女孩忍着泪,挣脱着救援人员和她父亲的阻拦。

“我要当英雄!我的弟弟和妈妈还在里面!我是英雄!让我去!我要去!”

英雄,可笑至极的女孩曾在他和公园看着电视上的特摄英雄。

“苍君长大想做什么啊。”

“我,我不知道...我觉得能快快乐乐的就好了。”

“晴空!要当英雄。”她激动的跳了起来,随后低头看着苍,笑着说,“嘻嘻,那我来当英雄,来保护我的爸爸妈妈,保护在肚里胡闹的弟弟,也保护你和你的爸爸妈妈吧!”

“...晴空,我们,回家吧。”苍的回忆被打断,抱着腿坐在空白之中。

“我不会,离开哦。”晴空摸着他的头,“苍君,这是我们,回家的路。”

她回身,看着空无一物的空白。

“我们现在,活在各种时间里,活在人们见到我们的瞬间产生的我们,活在每个瞬间的我们,活在每个记忆里的我们,不断的在人们,在世界的记忆里苟活。无数个我们在这个瞬间活着,无数个我们又在这个瞬间死去。”

“...晴空。”

“谢谢你,完成了我的梦啊,苍君,我在时间里不断死去又存活,在似是而非的日子里流转,但是你把我带了出来,让我成为了英雄,我能和你,一起触碰,一起战斗。”

空白中起风了,吹动了她的头发,她抿起了嘴唇。

“呐,我们再一起,当英雄吧,我从没离开过,我和你,是未来与过去的群星,我们就像电视里一样摆个pose,打倒敌人吧。”

“这是我们。”

“回家的路。”

“这是我们。”

“丰满的信念与羽翼。”

“这是我们。”

苍站起身,导弹的袭击毫发无损。

“告别昨日的方式。”

风从他身后吹来,他坚毅又执着的神态褪去了黑暗与疲乏。

他用手指指着天空,大喊。

“来吧!跳舞吧!怪物!”

“吼!!!!”「和平的恶魔」用子弹不断扫射着苍,他身旁的车辆,房屋,他的身躯,皆被吞没。但呼啸的暴风中,他屹立不倒,他在无数个时间里死去,又在无数个时间里活着。

他在炮火中,走向了怪物,渐渐的,他跑了起来。

巨大的枪支死死压住了他,他用双手,死死撑着,脚下的地面逐渐开裂,他的身躯逐渐崩坏。

“很疼啊!很疼啊!”而这有一栋楼那么巨大的枪支,正在越来越艰难的被推开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他呐喊着,眼泪不断飞了出来,随后腾出空间,一拳打向了枪支。

「和平的恶魔」,第一次遭受了重创。

“我是!「Panda hero」!”苍举起了旁边的一把,来自拉莱耶的大剑,“晴空!让我们一起!”

仿佛张开了双翼,身后,是那逝去的战友,在协助着他和她,冲向怪物。

掉落的枪支手臂砸在地面,变成了冲向怪物自己的桥梁。

他一刀砍在了怪物的胸口,随后瞬移到了天空,怒号着。

又沉默着,静待着下落,在空中起舞,旋转,不断击碎来自地面的导弹。

最后的转体,他瞄准了它的头颅,将大剑举过头顶。

又一刀,将恶魔,劈成两半。

血雨中,怪物哀嚎着,为自己自诞生起至今首次的破败恐惧。

苍从怪物的尸体中缓缓走出,太阳打在他的身上,他将被染红的黑白外套抓住,甩着批在了自己身上。

这是3月5日6:32的黎明。

人类首次,战胜了那深海里,不可逆的恐惧。

而这灾难后,首次面对全人类的直播角斗,以胜利告终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