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大子夜

QQ:3546824702
网易云音乐搜同名就好,虽然公开的歌单没有几个

「戏儡之舞」

注:人名,地名,发生事件均与现实无关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「最终日」07–「戏儡之舞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断桥之痕旁,他随着太阳的投射,渐渐褪去高大的身形,变回了人类的样子。

而面对着的邪魔如同玩弄一般,停下来攻击。

邪魔看着摇摇欲坠的对方,用手指着:“你还有,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恐怕这次之后,我们再次交手便没有任何言语了。”

“...我回到的过去。”他忽然失去力气,坐在地上,“是你的过去,我和你,重叠了。”

“是嘛,那你应该看到她了。”

“...你的苦痛,非常人可以触及。”他扶着额头,“我多想回到过去,再看到我的父亲和母亲。”

“然后再见证一遍,他们被海底的造物撕碎的真实。”

“少用无趣的言语刺激我了,这场闹剧本该在两百年前就终止。”他站起身,擦了擦鼻子旁的血,“你因为那该死的父亲,因为那被霸凌至死的少女,就要召唤那所谓的神明,让世界生灵涂炭。”

“你在?质疑我?呵呵。”

脚步声越来越重,愤怒的气氛逼迫着空气战栗。

“...你多么自私啊。”他闭上了眼睛,“你给自己找了个借口,却要所有人陪着你演戏,陪着你活,陪着你死,无数人的人生因你而消失,你多么恶臭。”

“不会说话,就把你的狗嘴闭上,我是「HEAT」,是「万物的恶魔」,你觉得我在逃避?不,我在面对。”「HEAT」走到他面前,停下了脚步,死盯着他,“人类,无论人类怎么清理,头和尾,都是肮脏的,你觉得人类这违心的造物配活在世上吗?而我接受纯粹,纯粹的它们只有纯粹,便无自私。”

“...你觉得,你进化了?从那天起?你就进化了?”他颤颤巍巍的走过去,“如果你变成它们了,那么你现在为什么还对我的言语能有情绪的起伏?你究竟是什么,就由我来告诉你,你只是个为了自己好过,发动战争,让文明在这两百年间反反复复的涂炭。”

“够了!”「HEAT」大吼着,一巴掌将他扇倒,而他的半个身子,已经沉入水中,“很快,啃食了你父母的那些我的同胞,就会啃食你的大脑,再次回到这个世界时,你就不再是「Joker」,这次,不会再有谁能护着你的记忆了。”

他蹲下,看着「Joker」:“你和那帮流着肥油满嘴喷粪的狗屎头子们一样,接受惩罚吧。”

而水中的「Joker」笑了,一副健壮的身躯将光遮挡,从上方跳下,抱住「HEAT」,甩身将他摔在地上。

“抱歉,来晚了。”「Joker」从水中被扶了出来,我先带你,回到安全的地方。

而瞬间,「HEAT」的脖子甚至没扭回来,便一拳打在了他的胸腹上。

“时间,是时间吧,他忽然消失了。”

“呵,是吧。”本断裂的大桥完好无损,「Joker」也消失了,他便瞬间左右勾拳,随后用膝盖进行踢击,将「HEAT」蹬出几米外,又瞬间俯身冲了过去,而「HEAT」向后连退两步,随后转身用手肘砸了过来,他瞬间用大臂格挡,随后向外移开手臂,用另一只手死死抓住了「HEAT」的后颈,将其砸在地上。

“苍!你个扰人心神的臭虫!”被制在地上的「HEAT」用脚踢飞了他,随后扭曲的,像将双腿掰反了一样,重新站了起来。

“啐。”苍离他很远,有小半个高架桥那么远,他吐了口血痰,缓慢的走了过来。

“瞬移也躲不开了,接招吧。”「HEAT」抬手,比出手枪手势,“破坏式...”

忽然,苍就出现在,他的面前,抬起拳头,手臂向后引,将「HEAT」打飞。苍又立刻跳了过去,抓着他的胳膊,将他往市区里甩,在柏油马路上砸出一道痕迹。

而苍紧随其后跳下来时,他消失了。

“哈哈哈!”「HEAT」的怀里,是一个只剩半截的,半边脸像狐狸一样的人,「HEAT」的手伸进了他的手臂里,像是他的皮肤是「HEAT」的手套一样,他比出了术式,“「狐狸之窗」。”

而怀里的人,发出了尖叫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我的...这是...我的宠爱吗?啊啊啊啊!啊啊啊啊啊啊!”「HEAT」的手从他的胳膊里抽了出来,轻柔的捂住了他的眼,随后手瞬间青筋暴起,将他的眼睛扣了出来。

瞬间,四周的大楼里,钻出了瘦成皮包骨的干尸,而被打裂的大楼荧屏忽然亮起,不断重复出现着“盯着月亮”这几个字。

“让你见识,灵异的袭击。”「HEAT」将那人扔了出去,啃食着他的眼球。

“呐。”苍的眼前忽然浮现了一个脖子扯的老长,倒悬着头,嘴和下巴一起开裂成口,穿着破败衣裙的女鬼,“我美吗?”

“抱歉。”苍眯起眼睛微笑,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恶恶恶,恶心。”厉鬼嘎吱嘎吱地长出了手,抓了过去。

而苍一拳直击面门,随后回旋一脚踢飞。

“我和她,不属于任何时间。”苍扎下马步,“所以我们两个,都早已死去,早已活在这个世上,我们会在我们开辟的时间里,永远的活下去。”

“呵呵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真让人羡慕啊!”「HEAT」捂着脸,露出一只眼睛恶狠狠的俯视着他,“你觉得你还能,撑几秒?”

“倒是你,快完全变成「现实的恶魔」了吧?”

“多说无益。”无数恶鬼,化作了气流,汇聚在了「HEAT」的拳头上。

苍一言不发,冲了过去,而每个动作留下了痕迹,成为了无数个他,用不断重复着他的动作。

“晴空,这是你,和我一起砸下的,拳意。”

瞬间,四周楼瓦灰飞烟灭,潮水蒸发。

“就只有...哈?为什么...”「HEAT」感到,对方的力量正在成倍的增长,随着每个身后的残影将动作回归到这一刻时,拳头带来的威力就增加一倍。

瞬间,「HEAT」被震开了,飞了出去,而苍瞬间瞬移到空中,紧跟着他。

“可恶...”「HEAT」双脚落地,擦出火花,不断阻止着后退,“双手!为什么!”

「HEAT」注意到手上的力量汇聚不上,而自己的手指已经根根断裂。

“再生啊!为什么不再生!”

「HEAT」忽然圆睁着眼,抬头看向天空。

苍在天上,引着拳头,正向下袭击。

“苍,恭喜你哦。”

苍的眼睛里,看到的是那个没有恶魔的世界。

黄昏,那橙色的光浸染着这美好的画布,用渐变点缀了客厅。

作为「Panda Hero」的他站在不属于他的阳台,作为幽灵看着这个故事。

“啊,啊!”刚下班的苍瞬间满脸通红。

这个苍的身上没有伤疤,身材称不上健壮,唯一相同的,或许只有那眼睑下的黑。

“要当爸爸了呢。”晴空摸着肚子,“都怪你的蠢爸爸,妈妈当不了英雄了,妈妈要和局长请假了。”

“当警察也很累,休息一下吧。”他脱下制服,洗了洗手,“暂时休息一下吧,英雄。”

而真正的苍仿佛,被暴雨浸染。

他此时在空中,他要将仲裁砸在「HEAT」的身上,他不曾忘。

他作为英雄,这是,他的杀意。

“「HEAT」!!!!!”苍怒吼着,一拳,这一拳,死死砸在了「HEAT」的胸口,随后用手捏住了他的头,摔在了墙上。

苍的眼中是火光,他将对被砸在墙上的敌人,进行无情的连打。

他的周围不断出现越来越多的残影,将「HEAT」击打在墙上,将其浮在空中,直到这栋大楼,被连打砸烂,直到「HEAT」贯穿了无数墙面,飞了出去。

“呵呵...哈哈哈...咳咳...要死了....怎么可能...怎么可能啊....我可是...万物的...”

“杀了你,我脑里,只有一个念头,「HEAT」。”苍走了过来,指着自己的太阳穴,“那就是,杀了你,「HEAT」。”

“呵呵...哈哈哈哈哈哈!”忽然,「HEAT」用尽全力站起身,盯着浮在旁边的无人机摄像头,“都听着!现在我说的绝不是谎言!我作为世界的第一个恶魔!我是连通「依存香炉」!地狱!与人间的唯一纽带!”

他斜眼看着苍,而苍停下了脚步。兜帽遮住了苍的眼睛,但遮不住他瞬间爆发的愤怒。

“也就是说,如果我死了,那么死去的恶魔!将不再复生!如果我死了!那么香炉里寄存的所有灵魂!将再也无法进行交流!”

“你个...混蛋....「HEAT」!”苍快步走去。

“你完全可以不相信我说的话!所以现在!整个东京的香炉网络!我将永久断开链接!你可以给我10秒!来看看东京执勤的「恶魔的信鸟」会给你什么消息!”

他仍然不动摇的走了过去,但当拳头要再次砸下的时候,他的脑海里传来了声音。

“立刻停止你的行动,噩号「苍的恶魔」!「Panda hero」!我们将迅速进行处理,停止攻击,这是国家的命令。”

“怎么样,英雄?”「HEAT」露出卑鄙的神态,“现在,杀了我,你就是世界的公敌,你的晴空在这之后作为濒死的恶魔,也将不复存在,永远的消失在这个世界。”

静默了十几秒。

“...呐,晴空。”

“...哈?脑子坏了?又想自己那早连尸体都不剩都小女友了?”

“再和我,跳一段舞吧。”

苍的脸上,黑色的印记又变浓了。

“什...”

一拳,砸在了「HEAT」脸上。

“我只要,贯彻,我和晴空的正义,就够了。”

“哈哈哈!这样啊!这样啊!”「HEAT」连忙后退两步,用力击打自己的胸腔,将血从七窍中挤出来,“咳咳...反正拖延的时间足够了,杀了我,你也会被这个世界唾骂,你也活不下去,放弃你的英雄情怀吧!”

“晴空认为,现在我和她的行为,即是英雄之举。”苍双手握紧,再一次扎下马步。

暴雨降了下来,屏障之外,正有大批军队赶来。

评论

热度(8)